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六天回顾

2020年08月22日 20:11 文/党浩 图/杨金辉 点击:[]


822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进行第六天教学。

 

上午900,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科学研究所虢清伟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及典型案例》,我院王劲松副院长主持。虢教授首先介绍了突发环境事件的基本情况:突发性环境事件的结构性、布局性环境风险依旧突出,事件诱因呈复杂化态势,各方面高度关注对事件应对提出更高要求;然后虢教授介绍了一些应急处置技术,包括应急基本原则、技术体系、决策基本要领;最后虢教授讲述了几个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理过程并对师生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下午1500,由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绿色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进展》,我院柯国军教授主持。史教授先后介绍了高性能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超高性能混凝土、二氧化碳制备的高性能混凝土和智能自修复防渗漏材料等绿色高性能材料并解答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这些材料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受益匪浅,正如柯老师总结所说:土木工程并非表面所看的粗糙简单,深入了解后我们会发现一个万花筒般的世界,会有一种仰望天空之感,希望我们多做一些基础性研究,为我国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今天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引发了我们的思考,感谢两位老师的授课!

 

1虢清伟教授线上讲座

 

2虢清伟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3史才军教授线上讲座

 

4史才军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上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七天回顾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五天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