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0日 15:27 土木工程学院 晏冲为 点击:[]

1114日至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湖南城市学院及各高校分赛场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等22所高校共计132人参加此次大赛。我校共派出6人参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矿物资源工程专业1801班曹鹦同学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1801班何谱昌同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803班朱鑫鑫同学荣获二等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702班袁彬、曾倩同学荣获三等奖。

 

IMG_256

 

 

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科教专业委员会主任周访滨强调:本次大赛是对参赛选手测绘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湖南城市学院继续开展这类比赛,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测绘水平的提升,全面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类人才的培养质量。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的虚拟仿真软件采集数据,线下再绘制数字测绘成果,网上提交竞赛成果至主赛场进行评审。我校9月底收到比赛通知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筹备校预选赛,从预赛一等奖中挑选参与省赛的优秀同学,确定参赛人员后指导老师们马上组织学生开始团队训练,研究竞赛规则,摸索软件操作,并和行业类高水平技术专家深入交流和沟通。

 

101日起,我校参赛选手每天坚持3小时以上的集中训练。刚开始对操作软件的陌生,对规范、图式生疏,经过较长时间的科学培训及艰苦练习,同学们渐渐达到了胸有成竹,在比赛中稳定甚至超水平发挥,这也是平时辛苦付出的成果。

 

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曹鹦、朱鑫鑫、何谱昌同学赛后总结到:作为非测绘类专业的学生,刚开始参加这种专业的大型测绘比赛内心忐忑,缺乏与专业测绘类选手竞争的信心,在后续的训练过程中及老师的指导下,慢慢地消除了这种忐忑感,找回了自信,并在比赛中获得了理想的成绩。并想给未来参加比赛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1.夯实基础,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九尺之台,始于垒土,没有专业基础知识的支撑,专业竞赛就无从谈起。

2.消除忐忑,树立信心,我们和专业测绘选手虽然有一些差距,但是并非无法弥补,有老师的指导和平时刻苦的训练,足以和测绘专业的同学竞争。

3.积极沟通,发现问题,经常和指导老师以及队友沟通,相互交流能迸发出新的灵感,而新的解决方法能够极大的提高比赛效率,更好的去发现并解决竞赛中的问题。

4.保持热情,不忘初心,我们老师经常说:许多同学都有热情参加比赛,但往往只有短暂热情,遇到困难挫折就容易退缩,无法坚持下去,做任何事情要想成功,就必须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大理参加第二届矿山环境污染与修复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