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星星之火,温暖你我——土木学院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

2020年06月16日 21:21  点击:[]


2020年的寒假,在大多数南华学子享受假期时光时,土木工程学院给排1602班的潘柏霖同学却在病床上与病魔做斗争,饱受病痛折磨。

 

2020年初,潘柏霖同学因身体不适入院,被医生告知患有淋巴肿瘤。这惊天般的噩耗重创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平凡家庭。肿瘤切除手术的疼痛只是一个开始,等待着他的还有高昂的治疗费、无法预测的未来和持续化疗的痛苦。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鲜活生命在病魔的摧残下日渐虚弱。然而,病痛折磨着他的身体,却并没有压垮他的精神。潘柏霖同学始终积极乐观地面对命运的考验,甚至在治疗之余,仍然在同学的帮助下坚持完成毕业设计,并顺利通过答辩。他积极与生活的抗争的态度,他对自由的向往感动着所有人。

 

面对昔日同窗遭此不幸,大家共同决定帮他度过难关!——63日,在给排建环学生党支部书记贺淑珍老师的倡议下、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一封以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给排专业全体同学和给排建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名义发出的捐款倡议书出现在广大师生的视野中,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积极为帮助潘柏霖同学战胜病魔而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倡议书发出之前,老师们获知潘柏霖同学遭遇的的不幸之后,就已私下为他送去爱心。当这封倡议书发出后,我们更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在倡议发出后的一周时间内,我们累计募捐到善款17667元。在这其中,2016级给排水建环专业同学捐款7656元、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捐款7500元、给排建环学生党支部捐款1930元、2017级给排水专业和建环专业同学捐款581元。

 

这份援助,是我们南华土木人勠力同心的最好象征;这份爱心,是我们南华给排人团结一致的最好体现;这份温暖,是我们作为同窗好友送去的一份最及时的慰藉。我们希望通过这聚少成多的涓涓细流,帮助潘柏霖同学拥有战胜病魔的资本,希望这份温暖可以作为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助他驱散阴霾,重新在青春的生命里激情挥洒汗水,继续放声高歌,放肆欢笑!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参加学校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线上会议 下一条:我院分会场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