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6日 10:35 刘裕龙 点击:[]

10月24号下午四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在一教515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唐素芝从明确初心、认清职责、履行职责三个方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进行阐述。首先,她对“初心”这个词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并强调每位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后,她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个不同的角色定位,指出教师的职责是立德树人,学生的职责则用“三个一”来概括:树一面旗帜;架一座桥梁;保一方平安。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守对党忠诚的品格,继承并发扬党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奉献精神,同时她也指出学生党员的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党员组织意识淡薄,本科生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接着,她围绕“如何履行职责”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要求,教师党员要树立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一流人才培养举措;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团队。全体学生党员要打基础,抓思想建设;架结构,抓学风建设;精装修,抓能力建设。最后她希望全体党员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牢记使命,践行初心,不断前行!

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主题鲜明,观点新颖,让全体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对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明初心,担使命,推进专业与学科建设”党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