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六十华诞 情怀聚首

2018年10月16日 12:17 郑蕙晖 摄影:梁增才 李玉海 点击:[]

 

在南华大学迎来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土木工程学院特邀往届优秀校友们回访母校。2018年10月15日上午9:40,校友回访讲座活动于雨母校区ym101成功举行,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唐素芝主持,綦尤德、谢军、李文奇三位优秀校友为土木工程学院在读学生分享心得体会。

首先,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綦尤德向在座大一新生指出“四年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綦尤德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人生中机遇很重要,但想法更重要,其中以自己在南华大学任教十年期间的所教学生为例,倡导现代学生不能单看学习成绩,还应注重他(她)的社会活动是否具有正能量,大学期间锻炼自身能力对步入社会有很大帮助。并且指出大学生在大学中要加强自己的知识体系,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阐明成功分为做人成功和事业成功,做人成功指在社会广泛收到同事、朋友、家人的尊重,而事业成功指做事能达到预期目标。最后,他总结了自己能走到今天的八字箴言:“卧薪尝胆,厚积薄发”。

紧接着深圳市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军上台分享了自己可供大家借鉴的七点建议,分别是坚持记录、持续学习、坚持付出、为他人着想、热爱母校、学会思考和善于听取建议并鼓励大家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作为深圳校友会的秘书长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热爱,最后谢军校友对南华学子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今后在深圳发展的师弟师妹们有更大的平台!

最后是来自建工系给排水专业的85级学长,现任碧桂园控股湖北区域副总裁的李文奇带来演讲。李文奇校友首先分享的是全面发展分为人品、情商、能力的全面发展和专业化的全面发展,指出自己在担任高职后仍觉知识储蓄不够,并又攻读研究生来获取专业知识。最后为大家表明自己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潜力的看法,指出“中国城镇化还未完成,房地产产业就不会衰落”。

此次校友分享会非常感谢三位校友带来的精彩实用的分享,让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弟学妹能够有机会学习往届优秀校友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并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南华大学六十华诞收到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校企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讨论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