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约“迟到”妇女节,踏青湖南耒阳城

2016年03月24日 15:04  点击:[]

城市建设学院 常哲 杨金辉 王劲松

 

三月,春天的气息袭来的时节,万物复苏在一派春光明媚之中。2016320730,雾气弥漫在初春清晨的大地上,伴着和煦的春风,城市建设学院教职工相约于“迟到”的三八妇女节,踏上了通向湖南耒阳蔡伦竹海的旅途。

耒阳,中国湖南省衡阳市代管县级市,又名纸都,素有“荆楚名区”、“三湘古邑”的美称,耒阳为中国四大发明之首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故乡,具有2200多年的历史。城建学院教职工一行人首站来到蔡伦竹海,水成玉带,林成大海,有着“亚洲大竹海”、“天然大氧吧”。身处竹林中,虽没有阳光明媚,雾气弥漫别有一番风味,大家呼吸着春的气息,享受大自然的呵护,女同胞们在竹林中拍照留影,为自己为家人留下最美的瞬间。同行的小孩对破土而出的春笋颇感兴趣,然而他们最感兴趣的春笋或许是对老师们的最好比喻,平实而朴实无华,深厚且蕴含丰富。

漫步于竹海中,来到了小石林中,石林景观高低错落、参差嶙峋,兼得翠竹、古藤、奇石、幽泉。随着时间的推移,雾气也慢慢消散,在竹海石林中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切实的感受到大自然最美的一面,感受到堪称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吧,让疲惫的身体在此得到休养,让躁动的心灵得到归依。

中午大家集合午餐,在美味佳肴中推杯换盏,交流感情,也借餐馆歇足小憩。下午大家来到了蔡伦竹海的重要人文景观——蔡伦纪念馆及古法造纸作坊,在这里可目睹古代造纸之工艺流程,阅读对古代雕像的介绍,体会纸文化之博大精深,小孩们还亲自参与到土法造纸劳动中去。随后一行人驱车回到市区,结束了一天的户外踏青之旅,虽感疲惫,心情都很畅快。

通过这次久违妇女节踏青之旅,大家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以后老师之间工作协调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耒阳竹海集体留影

 

参观蔡伦纪念馆

 

认真观看倾听造纸过程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中国本科专业排名中位于全国第15位 下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85级校友讲座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