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领导来城市建设学院指导工作

2015年01月27日 23:01 城市建设学院 杨金辉 刘茜 卢淦 点击:[]

    1月22日,南华大学研究生院王新林副处长应邀来城建学院四楼会议室作了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导师培训和学位授权点评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会议由陈振富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城市建设学院院领导、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博士。

    首先,王新林副处长给我们解读了有关深化改革研究生方面的主要文件,他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教研【2013】1号、3号等文件精神,正确评估、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保证研究生质量。他指出要将国家政策精神与学校发展思路有机结合,坚持“一条主线,两个抓住,四个转变,服务需求,提升质量”。

    接下来,是关于研究生学位与培养教育工作,王新林副处长提出了几点具体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位点结构与布局,力争专业学位博士点培育工作新突破。二是实施优质生源工程,开拓研究生招生宣传与选拔新途径。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新提升。四是总结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理想效果是通过对经典理论构建、关键问题突破和前沿研究进展的案例式教学等方式,强化研究生对知识生产过程的理解。加强方法论学习和训练,着力培养研究生的知识获取能力、学术鉴别能力、独立研究能力。五是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建立导师管理新办法,导师要有项目、有经费,要因材施教,强化内涵建设。

    最后,简明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评估的主要内容和流程,让大家在深入了解国家研究生教育方针政策的基础上,明确当前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今后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城市建设学院“双代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城市建设学院2015年教职工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