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款款深情 难忘母校——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杰出校友讲座隆重举行

2014年05月08日 23:35 付志国 王权帆 肖雯 点击:[]

    5月6日晚,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212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三位杰出校友:92届毕业生,现任怀化市规划局局长的彭章南校友;96届毕业生,现任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的王志红校友;89届毕业生,现任株洲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的汪良珠校友,与学院200余名学生一起共聚一堂,向同学们宣讲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人生经验,探讨人生感悟。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校友办副处级调研员何日生老师、市政工程系全体老师和学工室全体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彭章南校友从读书与专业、读书与成长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读书人生”。彭章南校友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且要将读书与专业相统一,同时结合自身特色,找准自身平台,从而确定人生方向,实现人生价值。紧接着,汪良珠校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自身经历出发,在学习、施工、人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他的人生经验。在学习方面,他指出兴趣对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只有热爱自己的专业,才能学好专业,学精专业;在施工和人生方面,他谈到同学们要树立责任意识,甘于奉献。最后,王志红校友首先从专业方面系统地讲述了藻华在水处理中的危害及对策。同时,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详细地谈了她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当中扎实基础,注重科研,重视科技,并祝愿母校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座谈会上,三位校友言语幽默,声音洪亮,感情真挚,会场观众掌声不断。

    座谈会结束前,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向三位杰出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给同学们作的精彩演讲,感谢他们从自身的经历和牢固的专业知识出发,向在座的学弟学妹深刻地阐明了读书、专业和人生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她希望城建的在校学生一定要打好专业基础,提高自身能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我校卢清华老师荣获“2013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下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代表参加住建部专业评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