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6日 11:31 土木工程学院 黄宛璐 点击:[]


20201114日,由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北控水务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领队,市政工程系荣丽杉、刘迎九、陈胜兵、陈春宁四位指导教师组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姜毓阳、黄宛璐、欧阳霁组成的南华大学一队,李韬、李婧、何鹏涛组成的南华大学二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北控水务杯”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适合中国水务行业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结合工程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更加强调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将实践教育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推动全国水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本届竞赛设立化验选拔赛与虚拟仿真选拔赛项,全国共有93所院校17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通过初赛评定,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等20支高校参赛队伍共计60人晋级2020年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大赛决赛。我校参赛队在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下,参赛学生热情高涨,精益求精地强化规范化实验操作和专业知识储备,经过激烈拼搏,南华大学一队顺利通过预赛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的举办考验了学生实验基本功操作,培养虚拟仿真系统中对模拟的实际水处理中的事故判断、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更是为全国各高校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搭建了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我校参赛队在本次大赛获得了喜人成绩,南华大学一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李婧同学荣获化验组个人优胜奖及虚拟仿真组个人优胜奖、李韬同学荣获化验组个人优胜奖、何鹏涛同学荣获化验组个人优胜奖,指导老师荣丽杉老师、刘迎九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上一条: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