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做土木人 筑土木魂

2020年09月15日 22:01 文/雷鹏举 丁喜正 图/钟华杰 袁芷柔 丁琴 点击:[]

2020年9月14日晚七点半,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南校大礼堂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副院长谢东、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王劲松、副院长刘清,学工室主任李翠新、辅导员贺淑珍、彭兴明、刘华、邓都,院团委书记张孝磊出席会议。院团委、学生会骨干代表,2020级班助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此次大会。

迎新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陈振富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由主持人逐一的介绍与会成员;随后全体起立,所有师生奏唱国歌。礼毕后,谢东老师的讲话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帷幕,谢老师主要介绍土木行业最近几年的行情和发展状况,更是详细地说明了学校土木专业的优势特点。讲话最后,他满怀期望的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并提出了一些在学校期间的要求;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学院的介绍视频,对土木工程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由老生代表陈婉司分享她的学习、生活经验,之后新生代表潘岩同学讲述了自己与土木工程的缘分;紧接着刘清老师以第二课堂和学业学分为重点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以学业为重,更着重强调了各项规章制度;最后唐素芝老师发表讲话,首先她用“五好”(历史底蕴好、精神面貌好、师资力量好、实验设备好、就业前景好)来向新生们介绍土木学院的优势,并借助四个转换(转变身份、转换管理模式、转换学习方式、转换理念)跟同学们深入探讨,最后以“最美的南华遇见最好的你为结尾”表达了自己对于新生的祝愿。随着校歌响起,至此第一阶段会议圆满结束。

随着张孝磊老师介绍学工室各位辅导员拉开第二阶段议程帷幕。李翠新老师详细对学工室分工和职能进行介绍,此外还注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之后张孝磊老师就礼仪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强调,张老师认为修养是表达一个人是否能成功的主要表现,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和未来的美好展望。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学校以及学院各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此同时,新生们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希望我们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能够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补选大会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寓”见新生 传递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