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互助成长,薪火相传

2020年09月03日 12:47 文/丁喜正 图/袁芷柔 点击:[]

2020年9月2日晚上7点半,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暨开班仪式在土木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与会成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学工室辅导员贺淑珍老师、彭兴明老师、刘华老师、张孝磊老师、邓都老师,会议由郑蕙晖主持,2020级班主任助理及2019级班助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逐一的介绍与会成员;随后,由2019级班助代表袁彬、焦越与兰旺进行带班的经验分享,他们从新生的学习、宿舍生活、娱乐等方面各个方面逐一开始介绍。他们强调要熟练流程并能很好的回答班上同学的问题,了解同学们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能与班上同学们友好的相处;紧接着,进入了新老班助互动答疑的环节,新的班助们积极的向三位有经验的老班助同学提出问题,三位班助同学也能顺利的解答,共同探讨如何当好一个班助;之后,由新生班助代表郑蕙晖发言,表达了希望能帮助新生同学们过渡到大学生活的期望,与能完成关照新同学任务的决心;接着,张孝磊老师和刘华老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环节,对我们前几届班助同学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对新班助提出了要有细心、耐心、责任心的要求,提醒班助要多与新生同学交流,指导新生参加社团活动,让新生同学们少走弯路,多与班主任沟通报告,达到一个“薪火相传”的目标;最后,由唐素芝老师进行总结性的发言,她强调在当班助的途中要有传承的目的并与新生们共同成长、提高自我的认同感,希望所有班助同学在当班助的途中能达到成长的目的,提高之后在找工作方面的能力,并在当班助的责任压力下尽快成长,知晓新生情况,呵护新生成长,并让每位新生班助思考任何做好一个班助。

班助是新生的引路人,此次培训对新生入学的常见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为新生班助以后的工作打了一剂预防针。加强他们的培训工作也为以后工作的实施打好基础,更好地促进新生的成长。

上一条:挥去疫情阴霾 喜迎新生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岩土工程、工程造价专业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