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沐墨林之风 展土木之采—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书法大赛

2019年12月20日 17:25 文/刘裕龙 图/李泽贤 钟华杰 点击:[]

12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书法大赛决赛暨“书香土木,笔墨菁华”系列活动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举行,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肖勇、团委书记张孝磊、团委副书记宫婧惠、学生会副主席董岳伦、书法协会副会长肖惠元、书法协会理事李学文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由舞蹈社带来的激情澎湃的舞蹈为比赛增添了一丝热烈、紧张的气息。紧接着董岳伦上台致大赛开幕词,他介绍了书法对于我们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热爱书法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同时让书香墨气感染到土木学院,积极推进新时代新青年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一笔一画,认真专注,纷纷进入了高度集中的书写状态。期间还有清风器乐社、音乐协会以及院大艺团带来美妙动听的歌曲为大赛助兴。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逐渐接近尾声,参赛选手们相继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选手们的作品中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规矩和谐的隶书,气韵生动,飘逸洒脱,展现了古老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紧张的评分、统分环节,决出了此次书法大赛的分数排名和获奖名次。大赛最后,肖勇老师对此次大赛作出总结,他强调书法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精髓,此次书法大赛展现了我们青年人对书法的热爱,也体现了我们青年人的担当。他还希望大家在传承并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能融入自己的创新和思想,让这些瑰宝与时俱进,经久不衰。

此次书法大赛丰富了土木学院的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热爱书法,志同道合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增强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成土木之梦,创青春辉煌—土木工程学院总结暨迎新晚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2019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