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负韶华,点亮人生

2019年12月19日 17:23 文/丁喜正 图/考就部 点击:[]

2019年12月18日晚七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于红湘校区南校就业大厅一楼开展了以笔试、面试资料准备与应对技巧为主题的就业大讲堂第七期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标题为“通达晓畅不负青春韶华,真情写意点亮精彩人生”。

活动伊始,唐素芝从目标准备、心理准备和技巧准备三个方面展开本次会讲座,在目标准备方面,她借当今时代的大数据分析告诉同学们如今时代就业竞争的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将自身特质与专业相结合,由前期实习、家庭因素、个人意愿确定求职方向,以此来确定行业、地区与公司。借用市场竞争中的SWOT分析,即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相结合考虑自己求职中应选择的方向,了解就业形势,分析2019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心理变化与影响就业的因素,并可在适当之时,寻找外力资源帮助。在心理准备方面,要做好思想重视,尊重机会;双向选择,位置平等;做好自己,排除干扰。要确定自己能在企业发展中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适合什么样的企业发展阶段,做好自我定位、收集信息,做到不受竞争对手强弱的影响;成长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即使所有人都尘埃落定,自己也不要草率决定;就业是每个人的成长必经之路,不逃避,不心急。最后,在技巧准备方面,比如一份简历,要求内容真实、完整;格式统一,条理清晰;文字简洁,突出重点。并且比较不同排版的简历,以实例告诉同学们不一样的细节的重要性,做好“两个准备”,即一篇简短的自我介绍和一篇清晰的职业规划,做好“三个特质”,即自信大气、个性、诚实,从整体面试流程分析了在面试时应该注意到的问题,求职礼仪方面,要注意进入面试单位的第一形象、等待面试时的表现、做好与面试官的第一个照面、适当时间告辞。在所有的最后,唐素芝副书记告诉同学们要真诚对待、充分准备、沉着应对、不畏困难,并且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能在以后的求职就业中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在求职就业方面的建议,也让同学们在面试方面能有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充分的准备。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就业方面也会有清晰的思路,也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2019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舞动韵律,绽放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