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保卫处连同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学生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12月03日 19:40 文/徐帆 图/舒卓乐  点击:[]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下午16:00,保卫处所有党员同志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学生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党日活动。
    保卫处的组宣委员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决定中提到了黄文秀同志为16级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在研究生毕业之后就回到自己的家乡,饮水思源 ,最后为自己的岗业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样优秀的品德,让人动容。决定中也有说到,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她生活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学习她为了党的扶贫攻坚事业,鞠躬尽瘁。
   而后我们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视频中的她在老师眼里,文静、谦和、善良,在同学眼里,她成绩优秀,任职颇多,每年暑假,为了节省车费,她很少回家,可领取贫困补助时,她总把名额让给他人。 临近毕业,她决定重回大山:她考上选调生,分配到百色市委宣传部。就在大家以为她将在市委机关稳定时,她再次做出谁都想不到的决定:到最贫困的地方去,并且把这份工作做得很出色,最后她帮助村子里的贫困户脱贫,四处走访,和乡亲们亲切交谈了解情况,成为大家口里的文秀姑娘,但在工作期间遭遇山洪暴发不幸遇难。

党日活动最后由黄梨娜老师发出来自己的感想,认为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十分的感人,并且在现在能够做到这个程度,并且在如此年轻的年纪,是十分的不容易,也希望我们土木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认真的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的精神。

上一条:给排建环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