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07日 18:15 文/胡又丹 图/莫韵冰 点击:[]

5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立鸿鸩志·做奋斗者”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于南华大学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正式展开。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莅临并讲话,副校长何旭娟、学生工作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清及学工室全体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活动,给排水1702班陈婉司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与会人员后播放VCR,所有参会人员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备受鼓舞。

接着,给排1701团支部韩昊、道桥1602团支部周昊两位退伍士兵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追忆艰苦卓绝的军旅时代,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号召的同时,鼓励广大学子们肩负时代的使命,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示二十一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之后,由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建环1602团支部副书记胡艺瀚上台分享支部建设经验,提出以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为目标,加强支部凝聚力,为我院团支部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随后是自由发言环节,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等词句的出现,体现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深刻认识以及对自身思想建设的不断追求。

发言结束后,大艺团主持人队的黄俊杰和卢嘉鸣同学为大家深情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张孝磊老师带领新团员在大艺团合唱团的八位同学的献唱《我和我祖国》的余韵中开始了新团员入团宣誓。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寄语青年团员,首先赞扬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好、形式活泼,学生发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接着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几年院级、校级的累累硕果,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厚德博学四点希望,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紧跟时代步伐,让青春之花在奋斗拼搏中绽放,以吾辈之力,再创辉煌。

上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五四精魂不老,中国风华正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