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2017年11月21日 12:35  点击:[]

专业历史及现状:土木工程专业是在原衡阳工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基础上逐渐发展形成,198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3年获结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获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土木工程学科为“十二五”湖南省重点学科(验收优秀)。现开设建筑工程、岩土工程和工程造价等三个方向。

 

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从事土木工程勘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富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师资与教学条件:现有专任教师38人,特聘院士1人,高级职称2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30人。专任教师均具有工程实践背景,国家注册工程师达36人次。拥有省基础课示范实验室,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核建重点实验室(2个)。

 

专业特色与培养效果:1.服务核工业建设,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授予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2.注重学生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3.每年招生一批国际留学生。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8%,培养了一批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如85级莫斌)。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招生宣传手册2018 下一条:道路桥梁及渡河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