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2019年12月07日 18:4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周亦良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转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湘教组发〔201926号)要求,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党支部于2019126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首先,由道桥系党支部书记伍琼芳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强调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坚持实事求是,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组织党员进行评议。

 

接下来,支部书记带头剖析自我,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自身素质进行了对照检查,对自己完成自我批评,紧接着党员们对书记进行了客观评价;然后按顺序党员同志们依次进行深度的自我剖析,并由其余的党员批评。通过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让有成绩的同志得到鼓励,有缺点的同志得到纠正,有效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促进了大家的共同进步和增进了党的团结。

 

随后,发放测评表,每位在场党员一张,进行了民主评议。整个评议过程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平等、公开的原则,客观地对每个党员在思想、工作及生活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议。旨在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促使全体党员在其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市政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