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7日 08:53 周振微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926日上午10点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学院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陈振富书记主持。

 

陈振富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熟悉主题教育的要求、措施和具体目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中的两个主题,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 谋复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陈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搞好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的政治任务,要铭记党的历史和中国的历史。

 

陈书记要求支部书记要注重调查研究、研讨,鼓励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普及、传达到每个党员,要有时效和成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并将行动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要挖掘身边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人和事,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自2004年以来,我院开展“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者”活动获得学校、社会一致好评,并获得湖南省高校“百优学生社团”等荣誉,就是立德树人的典型。

 

会上,大家积极发表意见,讨论怎么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一致认为,把主题教育与五化建设相结合,在党员活动室内学习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相结合;加强会风会纪,请假程序到位;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实教学科研,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地到“为学生服务解难题”,将新方法新技术应用到教学之中、为学生联系实习单位、为毕业生联系工作、及时解决研究生自习室空调问题等均值得点赞。

 

IMG_20190926_103039.jpg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