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国自科申报工作动员会

2022年10月14日 17:47 图/马超 文/邹品玉 点击:[]


20221014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暨2023年国自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由谢东院长主持,学院领导、教授、青年博士以及其他教师参加了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18131043

 

会议首先由科研副院长刘清对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学院近年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刘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立项情况,并与学校其它学院的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刘院长对2023年国自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提出应报尽报,提高标书质量,以组建科研团队为抓手,切实提高申报成功率。

说明: d9fca53a2c9af6bda53b724ddfde057

 

谢东院长总结分析了我院科研现状,对将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我院科研力量底子薄,还不够重视,学院需要有组织的进行申报,我们老师个人需要坚持申报、厚积薄发。对比其它项目获批较多的学院,我们要受人启发、坚持信心、加强交流、打磨标书、善于总结,找准方向特色,尤其是核特色。学院下一步也将出台相关政策,解放青年教师的教学压力,鼓励全体教师投入科研,提高积极性,多走出去参会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学校高层次人才优势已经显现,我们要积极响应,补强自身,坚持不懈的把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办好。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18131015

 

接下来,学院各学科方向的教授代表给青年教师进行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青年博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计划与建议,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盈建科与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实训基地建设”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湖南宏利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顺利举办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