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03日 18:2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曾涛涛 刘清

南华大学新闻网


日前,由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这是本专业继20196月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后的又一项国家级专业建设成果!

 

本专业创办于1984年,1985年正式招收本科生,2003年获批市政工程硕士点,2006年获评湖南省“十一五”重点专业,2010年获评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2014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为学校第一个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的专业,2018年获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支持,2019年相继通过住建部第二轮专业评估认证、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在学校、学院大力支持下,本专业拥有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平台4个,建有湖南省优秀校外实习基地,也是学校两个核类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组成部分。现有专任教师22名,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及在职博士生)老师13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级教学名师、121人才5人次,形成了“(放射性)重金属污染控制”“环境功能材料”的特色研究方向。国家注册工程师9人次,是国家规范(设计手册)编写单位。毕业生在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及核工业系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评价。

 

本专业将继续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继续努力做好本科教育,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人才!

上一条:落地战“疫”精神,做实线上教学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