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住建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莅临我院现场考查

2019年05月16日 16:55  点击:[]

伍随意 刘晓阳 张雷 杨鑫 曾涛涛 周振微

 

2019514日,住建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组长张永丽教授和刘鹏教授级高工、张智教授、罗万申教授级高工莅临我院,对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考查。我院高度重视专家的考查,分别带领专家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资料室、并举办了四场专题座谈会。

 

5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教授、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王劲松教授、副院长刘清教授陪同专家们考查了给排水专业实验室、资料室并调阅了相关教学资料。

 

考查实验室之后,四位专家分别主持召开教师座谈会、用人单位和校友座谈会、校院两级管理人员访谈会以及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张永丽教授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室课老师进行座谈。张教授首先询问了各位老师对课程的定位与认识,以及这些课程是如何支撑给排水专业毕业要求与人才培养目标,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专家就南华大学核特色这一优势与教师们进行讨论,并结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及特色,对给排水专业的教学水平进行了充分肯定。

 

用人单位和校友座谈会上,刘鹏教授级高工与来自各个地方的用人单位代表和十多位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他们就我院给排水与科学工程专业教学质量、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作了详细交流。用人单位表达了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上的肯定,并提出一定建议,校友们也表达出对对学院培养的感谢以及学院建议。

 

校院两级管理人员访谈会上,由张智教授主持,学校与土木工程学院部分管理人员参加。张智教授询问了校、院两级管理部门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支持制度、措施与效果,以加强给排水教育教学、招生就业质量,管理部门表示会全力支持给排水专业发展,进入更高层次。

 

学生座谈会上,罗万申教授与给排水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罗教授从学校吸引优秀生源的措施、学生对学习环境和基础设施的感受、学校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跟踪、评价和肯定以及确定什么样的培养目标四个方面进行咨询,学生代表也积极回答。

 

515日上午,专家调阅了教学资料,参加听课,并考查了毕业设计教室大四学生毕业设计进度与完成情况。

 

土木楼暖通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

 

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管理人员座谈会

 

土木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用人单位、校友座谈会

 

资环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土木楼三楼会议室专家查看资料

 

土木楼资料室专家查看资料

 

土木楼专家参观实验室

上一条: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第二轮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 下一条:专业认证,任重道远——给排水专业认证知识宣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