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会议

2018年12月03日 16:36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刘清 谭娟

 

20181130日下午430分,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陈振富书记、王劲松副院长、刘清副院长、唐素芝副书记等院领导和全院老师参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主持。

 

会议伊始,胡萍老师分别从“我的生活”、“访学见闻、“生活感受”和“个人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澳洲莫纳什大学丰富多彩的访学生活。她提到,莫纳什大学是一座没有围墙的校园,这与其“宽进严出”的教育教学方式相呼应。在访学生活中,胡萍老师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国外老师和学生们对待科研的认真态度。

 

随后,刘清副院长就德国“高校高端制造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培训”做了简短汇报。她向老师们系统的介绍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这种以未来职业为导向的职业体系使德国的职业教育、学生就业和教育资源得到合理配置,这对我国的职业教育提供了启示。

同时,刘清副院长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南华大学教学与教学管理差错和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南华教[2010] 33 20177月修订)》,要求全体老师重视课堂教学秩序。

 

最后,唐素芝副书记就本学期学生学籍异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向在座的老师传达了关于本科生“留级”和“退学”的新规定,要求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要关注这些学籍异动的学生。

通过此次教学大讨论,开拓了老师的国际视野,也对国内自身的教学起到了借鉴。

 

会议主题

胡萍老师分享访学生活

刘清副院长培训汇报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评估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