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07日 11:36 文/李竹静 图/熊桂 杨金辉 点击:[]


202096下午3:30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各方向导师及全体新生,会议由陈振富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正式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东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向2020级全体研究生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在座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提到,从大学学习到研究生学习要经历三个转变,分别是从接受知识到创造和应用知识的转变、思想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学习方法的转变,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和适应环境,尽快进入状态。谢院长送给新同学六个字“求真、求新、求实”。首先是求真,求真是科研的生命线,希望同学们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其次是求新,求新是科研的精髓,希望同学们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提出问题,也善于提出问题。最后是求实,求实是科研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踏实做人、踏实做事。

 

老生代表研三的罗润泽同学结合此次新冠疫情向大家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读研期间的生活经历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保持对科研的热爱和诚信;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进行对未来的选择和规划,并预祝大家能在未来三年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新生代表研一的刘强同学首先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承诺:将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奋进;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人才培养计划,树立远大理想,在未来创造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光辉成绩。

 

王劲松副院长首先提出“严谨治学,独立思考,直面挑战,全面发展”十六个字与同学们共勉,然后他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术不端问题,举例说明了学术不端的具体行为。同时他还强调,同学们应该加强安全方面的教育,遵守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安全。最后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与方案,并预祝同学们在未来三年时间能顺利完成学业。

 

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教育工作。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底蕴、师资力量、实验条件、学术氛围和就业前景方面的优势。然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完成好一次角色的转变,制定一份清晰的规划,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完成一次灵魂的蜕变。

 

最后,全体起立奏校歌,会议至此结束。

 

DSCF3485

 

DSCF3449

典礼现场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学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