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座第九天回顾

2020年08月26日 10:50 文/胡俊毅 图/杨金辉 点击:[]


825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教学迎来了第九天,今天有幸邀请到中南大学李地元教授和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黄晓家教授为我们作报告。

 

下午1500,今天第一场报告由中南大学李地元教授讲授,他和我们呈上一场关于岩石力学试验技术研究进展和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孙冰教授主持。李地元教授就以下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解析了岩石力学试验概述,随后讲述了岩石力学的试验表征手段,主要和我们分析了近些年的一些表征新技术,例如岩石裂纹扩展应力阈值识别分析技术和DIC技术的应用等。然后讲述了他团队在近些年做的一些研究进展。他们通过单轴压缩、动态冲击、一维动静组合加载等静态和动态试验研究了预制缺陷对岩石动态裂纹扩展特性的影响。最后分享了一些有关岩石力学试验的结论并讲述了岩石力学试验将会往高应变率和动静组合加载的方式发展。最后李地元教授和我们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告诉大家以后做实验做研究要有目的,不能盲目。

 

晚上1930,迎来了今天的第二场报告,本次报告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黄晓家教授讲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智慧城市和智慧消防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劲松副院长主持。黄晓家教授主要从我国国情,智慧城市,火灾形式及问题,智慧消防,火灾防控技术五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智慧城市和智慧消防应与人工智能和自动控制相结合。应把智慧,知识,数据,信息和各种软件技术相结合,建立完善的智慧消防系统。我们应该认清火灾形式,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对火灾高风险场所、高风险区域的动态监测、风险评估、智能分析和精准治理。同时,对于火灾防控技术,我们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最后,黄晓家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线上讨论,我们处在智慧城市和智慧消防的初级阶段,我们应该进一步去探索,去发现,去研究。这次报告信息量大,相信大家受益匪浅。

 

今天的讲座到这就结束了,暑期学校也过去一大半了,大家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好每一次报告的内容,一定会有收获,有启发。

 

)(5`U}EHN}3~T4]3VE745EM

1李地元教授线上讲座

 

JWR6E_RA_L55O]4I$95$GFJ

2李地元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K)XGUW$VU1E6NM[K`C%{I4C

3黄晓家教授线上讲座

 

8DMQ2S9T2G3GAHYL2G44F4N

4黄晓家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上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座第十天回顾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八天回顾

关闭